首届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盛典

2018-1-23 10:22:15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2018年月元月14日,由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促进会、“一带一路”基金、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盛典”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盛典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核心,以“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孵化计划、国际发展合作为主题,旨在通过““一带一路”全球智库国际人才盛典”模式,为全球的企业家,尤其是中国企业家们提供一条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国际通道。

 

启动仪式

  盛典分为“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全球智库暨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专家主旨报告、“一带一路”产业对话、“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俱乐部模式发布及授牌、“一带一路” 国际人才研修班一期结业典礼及盛典晚会等6个板块。

  本届盛典最大亮点是:与国龙文化强强联手实现了全世界195个国家和地区全程同步直播,这是“ “一带一路”全球智库国际人才盛典”开创全媒体时代的创新,开通了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频道”,展示了促进国际合作跨领域融合提供国际化全媒体支持的服务体系。盛典现场启动了由国家政策专业委员会、中智会院士智库、全球CEO智囊团成立的“ “一带一路”全球智库仪式;国家政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丁茂战代表全球智库发表了“顺应新时代发展新经济”的主旨报告;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科院原教研室主任刘长发教授与““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研修班”的八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以“一带一路”倡议主题为核心的产业对话,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迈向世界将产业做大做强。

 

产业对话

  商务部原副部长、进出口银行原行长周可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吕凤鼎、中国贸促会丝绸之路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志辉、老挝原常务副总理凌绪光、一带一路基金会代表凌裕文等出席了盛典。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促进会会长凌建军代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全球智库发言并鼓励企业家们:事业想做大做强,单靠专业与执着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家国情怀并积极参与中华民族复兴。“一带一路”全球智库.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俱乐部总执行官张艳平则从专业视角阐述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快速组建成立了广东,福建,捷克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北京,上海,保定,衡阳国际人才俱乐部,并为企业家们描绘出一幅“一带一路”产业板发展蓝图。通过“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盛典叠加国际全媒体运营系统将会孵化更多中国智造的中国品牌、重点项目、领军产业走出国门融入国际。现场路演汇报了由一带一路国际人才首期班的遴选出的优秀成果代表,由首长们授予一湖南谋彩湖之酒为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指定品牌,授予"康云互联"为一带一路国际人才重点项目",授予中智新美会为一带一路领军产业,并现场与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鉴订并达成了国际化服务协议

 

项目签约

 

为俱乐部授牌

  盛典还发表了““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宣言”,在监事长许峰带领下,一期学员们庄严宣誓: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一定要牢记国家和民族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全球智库人才宣言

  盛典晚会高潮迭起,由保定“一带一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一菲选送的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展演,广东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发起人,八一书画院副院长李景秋谱曲写词带领大家唱响"携手走在一带一路上"为盛典的成功举办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届盛典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家们的热烈响应,国际华人、企业家,政府,科技,社团,媒体各界代表200人参加了今天的盛典。据悉,““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研修班”第二期将与2018年3月下旬开课,第二届全球智库国际人才盛典拟定4月将会铺开一条让更多的优秀企业迈向高速国际融合发展的光明之路!



美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ing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